肖战的第100000001个老婆

最不屑一顾是相思

沪上打工夫妻(一)

(比较快乐 乡土文学 然后女化不女化是混乱的。还会生孩子。有踩雷的直接退出。别进来)


民工小王。今年才22。打工已经近五年。17岁从河南老家出来,因为读书不乐意,家里爹妈说,那你就去闯闯,闯不回来再回老家,爸妈给你兜底。闯成功了,攒点钱,回来造房子娶老婆。我们家地基是有的,你存个几万,我们再拿出个大头,娶个盘靓条顺的老婆。


小王说,我这么帅,不闯也会有老婆啊。老妈一个拖鞋飞过来,赚得越多,老婆越靓。


于是小王17岁南下,来到了上海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来上海,他感觉比较酷。因为他的同学都去北京打工,他想和别人不一样,就来了上海。


他当时被爹妈托给了一个叫华姐的人。华姐在上海混了很多年了,认识的人多,路子广。华姐对他说,小王,我瞅你长得不错,到我姐妹的一个会所当酒保吧。卖的好还有提成。


小王说,你让我卖酒?我不要上夜班,晚上我还要打游戏。于是他作别华姐,开始自己找路子。


他租了一间宿舍,八个人那种,厕所靠抢。白天就出去转悠,看哪个工地需要人。他运气好,在上海看到一个“上海建工”的工地,好像是在修地铁站。穿着黄色制服,叼着烟的头头打量了他一番,问基本证件都有吧,明天带来。


小王就入队了。入了才知道,这个民工老大经常去干修隧道的活。靠,修隧道,感觉好怕怕。


小王前一晚根本没睡好,那是他第一次下隧道。隧道里没信号,盾构机发出巨大的轰鸣声,耳朵里根本听不清旁边的人在说啥。然后他就被一根绳子吊着,去学习拼装管片了。那天他感觉自己晕乎乎的,等到车把大伙儿的饭都送入隧道的时候,他已经饿得快要昏过去。


瘦弱的小王,这一下隧道,就下了四年,转眼已经21。


小王的皮肤还是白白的,出去和大伙儿见面。人家都说,小王你行啊,都是搬砖,你咋不晒黑。小王嘿嘿地笑着,露出好看的括号笑容。但是其实他的那双大手上面都是茧子。虽然他不用爬上高楼,风吹日晒,但是他的耳朵遭受着非人的折磨。


小王赚得挺多,除了20岁前,那些钱都被他去网吧糟蹋光了,他骗爹妈说没钱赚,其实都被他去网吧玩游戏烧完了。所以他现在还是没钱。


跟着老大混了四年了,有一天,老大神秘兮兮地说,哥几个,今天过好日子去。然后转头对小王说,王仔,还是个雏    吧。哥今天带你开荤。


小王就被他们带到了上海一个弄堂里面的发廊。小王吓得拔腿就跑,他看到那些奶大香香的姐姐们,热血澎湃,但是他心里想着:爹妈还让我回去娶老婆,我不能在外边乱搞,我从小就听见妈揪着爹的耳朵说,乱搞几几烂掉。


我不行,我几几要留着给我老婆用。


于是小王就在他们队里,留下了个难听的外号,王不啵。小王大名叫王一啵。多好听的名字啊。小王他爹找村口最有文化的瞎子娶的。


但是小王不在意。他心里想着,我也会有自己的老婆的。


日子一天天的过。小王一直没有老婆。连女友都没。每天就是下隧道,虽然技术在进步,老大还说,你现在前天无量,专门做隧道的公司之前说,可以把你放进什么那什么什么合作的编制。以后还会给你们训练。让你们有技术点。叫啥来着。工匠啥的。


小王一只耳朵进。一只耳朵出。他最近每天早上醒来。就发现自己BO 起了。日子真难熬。


夏天快到了。小王终于休息。在家睡午觉。华姐一通电话进来。小王气得想骂人,华姐在那边甜甜地说,小王啊,姐给你介绍个对象好不啦?


小王蹭地一下从床上坐起来,麻溜穿上他的地摊阿迪达斯套装和地摊人字凉鞋,冲了出去。


华姐在电话里是这么对小王说的,“人老家是重庆的,那个华姐也不瞒你,他呢,年纪可能大了点。比你大六岁。但是女大三抱金砖。咱抱两个。


小王啥都没听见,就听见“咱抱两个”。以为华姐给自己介绍了两个对象让自己挑。高兴得快要哭了。

 

到了以后。看见饮料店窗边。坐着一个安安静静的男生。


刘海顺顺地梳着。眼睛大大的,眼尾向下耷拉着,一同粒粒分明的睫毛。嘴角下还有一颗小小的痣。


我的天哪。这也太美了吧!


小王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
小王走过去,清了清嗓子,对对面那个男孩说,“你好,我叫王一啵。”


对面的男生有点害羞,他站起来,眼睛不敢直视,轻轻de说,“你好,我叫肖赞。”


小王对肖赞说,“肖赞,你想喝啥。哥请客!”


肖赞甜甜地笑着,说,“来杯绿茶吧。”


小王哈哈大笑一声(有点干),“有品位!”


老板 来杯绿茶 再来杯汽水!


小王搭话说,“肖赞,你也是河南人吗。”


肖赞说,“不是不是,我重庆的。”


小王说,“啊,重庆的,那我们结婚后怎么办!”


肖赞整个人都脸红得不像话,又噗嗤一声笑出了,露出两颗兔牙。感觉像是醉了的小兔子。


王一啵突然意识到自己把心里话说了出口,不好意思的找别的话题。

“那个,我刚来上海打工是修轨道的。在地铁修。后来修隧道去了。现在还是。”


肖赞安安静静听完,他说,“嗯。华姐都告诉我啦。”


(未完待续)


评论

热度(9)